目前位置:主選單>中心公告

賀---南臺科技大學吳忠春老師榮獲104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522

南臺科技大學吳忠春老師榮獲
104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

南臺科技大學機械系吳忠春副教授參加號稱教育界的「奧斯卡獎」之「全國SUPER教師獎」,榮獲104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本次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遴選出來的41位SUPER教師齊聚一堂,除了進行表揚及頒獎之外,再由遴選委員會評選出各組(幼園、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組)全國SUPER教師獎。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吳忠春老師(右四)獲104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

吳忠春副教授在南臺科技大學任教22年來,秉持的教育信念是「將心比心」,把每位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讓學生都可以適性發展,在南臺科技大學成長茁壯。為鼓勵學生認真學習,吳老師積極投入教學準備工作,統整不同學科,因材施教,認真盡職,豐富教學內容,開發學生智慧、誘發學生學習動機,因此連續三年獲選為南臺科技大學教學優良教師特優獎殊榮,同時亦積極投入課堂教材的編撰與人才培育,分別獲教育部顧問室頒發優良教材佳作獎及103年度典範成果案例全國第一名殊榮。

2.jpg

【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張旭政理事長(左)頒發104年度SUPER教師獎大專組全國首獎予南臺科技大學吳忠春老師(右)

機械系朱志良主任表示,吳忠春老師除了在教學領域有傑出表現之外,亦積極投入班級經營的工作,與學生及家長的互動良好,讓學生可以安心在學校學習、讓家長可以放心把小孩交給學校教育,因此獲選為南臺科技大學績優導師達26次,為全校獲此榮譽次數最多的導師。此外吳老師積極熱心為學校師生服務,指導學生專題製作,參加全國性專題製作競賽,提升技職學生實作技能,指導研究生參加全國性論文比賽,協助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熱心推動職類證照術科測試工作,因此亦連續七年獲選為南臺科技大學服務績優教師。吳忠春老師在教學、研究、服務及產學四個構面均表現傑出,獲選為全國SUPER教師,實至名歸,吳忠春老師上臺接受頒獎表揚時表示,能夠得到「全國SUPER教師獎」榮譽,並不是個人的功勞,而是要感謝他的每一位學生、研究生及家人的協助,他們都是老師心目中的幕後英雄。吳忠春老師表示:「要當好一位老師,跟學經歷無太大關聯,重要的是要有一股教育熱忱,將心比心,把每位學生當作自己的小孩來看顧與教導,適性發展,讓每位學生都能在南臺科技大學成長與茁壯」。吳忠春老師說:教育界其實有非常多默默投入、表現傑出的老師,期盼教師會能持續並擴大辦理這項深具意義的SUPER教師選拔活動,表揚更多SUPER教師,讓國人對教師有更大的信賴與肯定。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吳忠春老師(左二)獲頒全國SUPER教師獎,與家人合影一同分享喜悅

發布日期: 2015/10/01
發布人員: 王芊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