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中心公告

南台頭條新聞--澳洲西雪梨大學代表團參訪南台科技大學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72

澳洲西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UWS)協理副校長Dr.Yi-Chen Lan及國際經理Mr. Kevin Ho於2012年10月08日參訪南台科技大學。南台科大行政副校長吳新興博士、工學院院長郭聰源、商管學院院長賴明材、數位設計學院院長張育銘、商管學院副院長周德光、商管學院執行長施武榮、人文學院應英系主任沈添鉦、工學院電機系副主任王啟州、國際事務處處長王永鵬等人均親自接待,熱情歡迎來訪。

1南台科技大學吳新興副校長(前左二)與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UWS協理副校長Dr.Yi-Chen Lan(前左三)及與會貴賓、校內長官合影.JPG

西雪梨大學現有近45,000名學生就讀,為澳大利亞第五大規模的國立大學。西雪梨大學分別在20多個國家與超過50所大學和高等教育機構有合作關係。在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中國、臺灣和香港均有開設合作的雙學位海外課程。西雪梨大學有3,000名左右國際學生、佔全校總學生的12%左右、來自亞洲,歐洲,非洲,美洲等超過50個國家。西雪梨大學目前有九個學院,提供專業的學位課程、培養學生的批判思維和學術技能。許多課程也與業界做結合,聘請各個領域的佼佼者授課,讓學生不脫離現實社會且有機會實地學習。這點與南台科技大學重視學生實作學習、媒合學生至企業實習,磨練熟闇技能,達成畢業即就業之精神不謀而合。西雪梨大學特別被肯定其成功地與產業界、政府和地方建立產學合作關係。其成功塑立學校形象,造就「西雪梨大學就是企業的大學」,在應用科學與技術、文化研究、創新研究、生物科學、心理學、社會學、司法研究和城市研究方面都具有相當之實力,這點非常值得南台科技大學學習與借鏡。

2南台科技大學吳新興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UWS協理副校長Dr.Yi-Chen Lan.JPG

南台科大舉辦國際交流座談會,南台科大行政副校長吳新興於會中首先表達對藍教授榮升擔任協理副校長一職當面恭賀,並十分肯定西雪梨大學用人唯才,重用像藍教授這樣一位優秀、能幹積極的主管協助掌管學校校務;吳副校長並說明南台科大每年皆有學生赴歐、美、日進行交換留學或短期自費研習,然赴澳洲之人數寥寥無幾,希望藉由此次兩校學術交流、提供互惠條件以及透過相關單位積極宣傳、介紹,能讓南臺學子多一處出國留學之選擇。藍教授表示澳洲是一個以鋼鐵、農產品及教育三大產業聞名,也引以為傲之國,西雪梨大學與國際姐妹校之合作概念是以長久性、全面觀、深入化及重點式之交流方式為主,他對於兩校締結姊妹校合作關係表示樂觀態度,並強調西雪梨大學與位於北台灣之中央大學及元智大學已是姐妹校,下一所希望締結姐妹校夥伴關係之目標將是位於南台灣之南台科技大學。會中,兩校針對各領域之師生互訪、學術研究與兩校可能之合作議題充分討論,達成多項共識,兩校未來將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推動兩校合作交流事務。

3南台科技大學吳新興副校長致贈紀念品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 UWS國際經理Mr. Kevin Ho.JPG

4南台科技大學吳新興副校長致詞.JPG

 
 

1279
:::
發布日期: 2012/10/11
發布人員: 王芊樺